退耕还湿构筑生态屏障

2021年11月17日 14:41黑龙江日报王西子

近年来,红旗岭农场有限公司将湿地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工作重点,在红旗岭农场境内黑龙江挠力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继开展了大面积的退耕还湿工作,共完成退耕还湿面积24200亩。

通过退耕还湿,保护区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恢复、改善,对维持生物多样性、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栖息地、增强本区域抗御洪涝、干旱等自然灾害,降解污染物、有毒物。退耕还湿还发挥湿地浇灌田地、拦蓄洪水作用,保护了农民的收成稳增。

目前,红旗岭农场有限公司持续对还湿区域的水质变化、植物、动物的恢复种类和数量,以及还湿区域迁徙候鸟的种类和数量进行监测,坚持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常态化,保障湿地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推荐阅读:

福州首起林业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达成磋商协议

吉林省打响生态环境质量巩固提升“秋冬会战”

四川省建立健全生态环境问题发现机制

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陕西省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来源:黑龙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