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十四五”规划

2021年11月18日 09:28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庹祖权

江苏省林业局近日发布《江苏省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十四五”规划》。

“十四五”期间,江苏重点建设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检疫御灾、防治减灾和信息化支撑四大体系,全面实施松材线虫病、美国白蛾、杨树病虫、竹林及经济林病虫、林业有害植物、森林白蚁等6项重大林业有害生物治理工程。到“十四五”末,全省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预警、检疫预灾、防控减灾体系、社会化服务体系和信息化支撑体系基本建成。

在松材线虫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方面,江苏将实施以清理病死(濒死、枯死)松树为核心,媒介昆虫防治、打孔注药等为辅助措施的综合防治策略,重点打好苏北、苏南攻坚战和苏中歼灭战。到2025年,全省县级疫区数量不超过21个,乡镇级疫点数量不超过82个,发生面积不超过16.5万亩。

“十三五”期间,江苏全省林业有害生物年均监测面积2亿亩次、防治作业面积620万亩次。


推荐阅读:

上海市林业总站开展林业有害生物测报员培训

重庆开展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宣传成果丰硕

江苏发布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十四五”规划

北京全面部署林业有害生物越冬基数调查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