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林草局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公共法律知识考试

2021年11月19日 09:44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近日,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组织148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山西省司法厅统一安排的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

此次考试在山西省林草局机关、省直林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设立16个考场,采取无纸化闭卷的办法,通过山西省行政执法人员考试云平台进行;考试内容包括宪法、民法典中涉及行政领域内容,以及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和山西省行政执法条例等内容。参加考试的人员为2021年10月1日前新录用、调动到行政执法岗位的公务员,及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中具有国家干部身份的人员。考场均按照标准化考场的规范配备了监考人员,确保程序规范、纪律严明,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为推进林草系统执法队伍的规范化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


推荐阅读:

四川省林草调查规划院获3项国家发明专利

内蒙古自治区财政下达 阿拉善盟林草生态保护 修复资金958万元

山西太岳山全力备战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

山东部署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