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3个野外观测台站入选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站

2021年11月22日 13:14​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马昆铭

近日,由中国森林生态系统定位观测研究网络发起的全国林草生态监测研讨会暨“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站”“国家级公益林生态效益监测站”授牌仪式在广西桂林顺利举行。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领导、全国40个林草生态综合监测站代表以及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自新疆3个野外观测台站入选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站。它们是,新疆林科院森林生态研究所的新疆阿尔泰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新疆林科院造林治沙研究所的新疆塔里木河胡杨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和天山西部国有林管理局的新疆西天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

开展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用系统观念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和推动林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是对森林、草原、湿地、荒漠化(沙化)等资源及生态状况进行监测评价,进一步掌握国家林草生态状况,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更加精准翔实的决策依据。


推荐阅读:

科技赋能森林多功能质量提升 ——南方典型森林生态系统多功能经营关键技术与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广东建设南岭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湖北森林生态系统价值量有据可依

四川青川推进长江上游森林生态系统恢复项目建设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