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罗平森林火灾风险普查进入外业调查阶段

2021年11月22日 13:56​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11月10日,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林业和草原局和云南光洲林业勘察设计院技术人员组成调查组,到罗平县富乐镇牛古村对森林火灾风险普查的第一个标准样地进行外业调查。

此次火灾风险普查,罗平县共设可燃物样地51个。其中,乔木标准地36个,灌木标准地10个,大样地5个,调查组严格按照技术规程,逐项、分类进行调查取样,确保调查质量得到保证。

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是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全面获取森林和草原可燃物、野外火源、气象条件等森林和草原火灾致灾要素,掌握历史森林和草原火灾信息,查明区域森林和草原火灾预防、扑救、保障、应急等综合减灾能力情况,为全县有效开展森林和草原火灾防治和应急管理、切实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权威的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

此次调查工作的开展,标志着罗平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已全面进入外业调查阶段。


推荐阅读:

江西新余推进森林火灾风险普查

安徽黄山风景区连续42年实现零森林火灾

山西太岳山林管局完成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外业调查

江西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指导组推进基层工作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