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推进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

2021年11月23日 13:16重庆市林业局

近期,重庆市科学统筹,精心组织,有力有序推进第四次岩溶地区石漠化调查工作。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市、区县两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编制详细工作方案,做到目标明、要求细、责任清、措施实。二是工作保障到位。全市共统筹落实调查资金1538万元,落实专业调查队伍36支271人开展调查工作。三是培训指导到位。开展全市岩溶地区第四次石漠化调查工作技术培训,培训调查人员和工作人员100余名;重庆市林规院落实11名专家,进行全程技术指导。四是指挥调度到位。重庆市林业局对区县调查进度实行周调度、周通报,加大对工作进度较慢区县的督促指导,确保全市调查工作按时序计划推进。

截至目前,重庆市已有9个区县完成内业区划,3个区县完成外业调查,璧山区已全面完成调查工作。


推荐阅读:

河南淅川以愚公移山精神治理石漠化

国家林草局昆明院助力四川省石漠化调查

云南罗平召开石漠化调查及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培训会

湖南省第四次石漠化调查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重庆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