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缙云山开展护鸟巡护活动

2021年11月29日 13:24​重庆市林业局

近日,重庆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携手润山自然、若水公益、阿拉善SEE重庆项目中心等公益组织走进缙云山保护区、缙云村社区,以“守护青山 爱鸟护飞”为主题,联合当地村民和志愿者组成巡护队开展“爱鸟护飞”野外巡护宣传活动。

巡护队进行了巡山排查,重点巡查是否存在非法猎捕工具及痕迹,清理白色垃圾,并集中收集后统一带离保护区。同时,巡护队向当地群众宣传鸟类相关知识,讲解保护鸟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实地巡护后,大家围绕“社区如何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开展了交流讨论,就野保体验、绿地图等进行了精彩分享,并围绕“自然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积极探讨。

本次活动通过野外巡护、政策宣传、座谈交流等方式,增强了社区群众对野生动物的认知,提高了群众保护野生动物、保护鸟类的意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爱鸟护鸟中来,让更多的人一起传播生态文化。


推荐阅读:

重庆推进黑山自然保护区违建问题整改

上海东滩自然保护区开展“清洁湿地”志愿者活动

《新疆艾比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动植物图鉴》正式出版

金钱豹首次现身陕西平河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来源:​重庆市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