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对冬奥会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再部署

2021年11月30日 09:13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王铁军 通讯员 张恒

近日,河北召开林草系统紧急视频会议,传达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对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出的8条要求,并对做好冬奥会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提出3条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行“三定”方案规定,按照职责加强部门间沟通协调,落细落实各项责任和措施抓好火灾防控。一旦发现火情,要第一时间报告,科学精准高效组织好森林草原防火救援。二是做好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加快推进森林草原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健全完善森林草原防火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和工作调度,与应急管理部门建立常态化协调机制,确保科学有序有力处置好突发情况。三是加强防火物资装备储备配备。全省各防火责任单位要储备好防火物资,特别是塞罕坝机械林场、冬奥赛区、雄安新区、环京周边等重点地区防火物资和装备要配齐到位。全面检修防火车辆及防火机具,保证能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加强天空地一体化防火监测预警系统和指挥系统维护运营,确保系统时刻保持在良好工作状态。


推荐阅读:

陕西渭南多举措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安全

山西太岳山全力备战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

山东部署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

四川夯实森林草原防火基础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