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青少年鄱阳湖“云”观鸟

2021年11月30日 09:15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钟南清 通讯员 邹楠

11月27日,“守护共同家园——中日青少年鄱阳湖观鸟线上科普活动”在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吴城保护站开播,两国青少年鄱阳湖“云”观鸟,共话候鸟保护。

此次活动在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吴城保护站、日本岐阜县厅设两个主会场,在吴城保护站内宣教中心、湖区、救助中心和日本朝日大学、岐阜协力大学设5个分会场。活动中,中日两国青少年通过直播连线观看了鄱阳湖候鸟宣传片,在线参观了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鄱阳湖湿地与候鸟宣传教育中心,聆听保护区工作人员救助候鸟的故事以及线上户外观鸟活动,线上了解日本岐阜县鸟——雷鸟的情况。在交流互动环节中,中日青少年纷纷表示,保护候鸟是共同的责任。

此次活动由江西省林业局、江西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及日本岐阜县观光国际局联合主办,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承办。


推荐阅读:

重庆推进黑山自然保护区违建问题整改

上海东滩自然保护区开展“清洁湿地”志愿者活动

《新疆艾比湖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动植物图鉴》正式出版

金钱豹首次现身陕西平河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