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山开展古树保护小区建设

2021年11月30日 09:32中国绿色时报马蕴

在北京市房山区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可以看到一些古树边立着绿色的“盒子”,这些“盒子”其实是土壤自动监测设备,可对土壤环境的温度、湿度等因子进行监测,从而掌握古树生长区域的土壤水热条件变化。

上方山有古树1154株,占全房山区古树的68.53%。房山区以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为试点,在全市率先开展古树保护小区建设。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古树保护小区建设分为东山寺庙区古树群落、古青檀群落、天然原生古树群落3种类型,涵盖了古树知识科普、古树生长及群落环境科研监测、上方山野生动植物资源介绍和展示等方面内容,目前已完成初期建设。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义务植树处副处长方芳介绍,为系统全面改善古树的生存环境,北京今年探索古树名木及其生境的整体保护新模式,推出20处试点,包括古树主题公园、古树保护小区、古树乡村、古树街巷等。


推荐阅读:

泰安推陈出新保护古树名木

湖南衡山280株古树名木挂牌保护

湖南出台古树名木公园认定管理办法

浙江开化多措并举保护古树名木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