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进入最佳观鸟季

2021年12月10日 09:30中国绿色时报记者 黎明 通讯员 林荫

广东省林业局日前启动“探秘湿地·邂逅候鸟”活动,通过线上直播、线下观鸟等活动展示广东湿地之美和候鸟保护成效。

广东是迁徙鸟类的重要越冬地,候鸟种类达389种。广东也是全球濒危鸟种黑脸琵鹭的第二个主要越冬地。今年11月,超过30只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中华秋沙鸭现身韶关南水湖水库,这是中华秋沙鸭近10年来在广东的最大越冬种群数量记录。

近年来,广东着重加强南岭、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11个国际鸟区保护,推进珠三角地区19条水鸟生态廊道、74处生态节点建设,构建“两横四纵多支多点”的水鸟生态廊道空间布局。自2019年1月1日起,广东全省禁猎野生鸟类5年。


推荐阅读:

云南金平分水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植物新种——高莛沿阶草

白龙江博峪河自然保护区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

重庆推进黑山自然保护区违建问题整改

上海东滩自然保护区开展“清洁湿地”志愿者活动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