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推动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

2021年12月14日 09:40​福建省林业局

近期,福建省龙岩市多措并举推动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工作。

一是加强规划部署。龙岩市出台了《龙岩市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实施方案》,制定稳定林地承包经营等十四项具体任务,明确到2025年,全市森林覆盖率稳定在79%左右,森林蓄积量达到15031万立方米,林业产业总产值达600亿元以上。

二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龙岩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建设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挂靠龙岩市林业局。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实行一季一调度、半年一汇报、一年一总结,定期组织研究推动综合试点市建设工作。

三是争取上级支持。根据国家林草局关于支持福建省三明市南平市龙岩市林业综合改革试点若干措施的有关精神,明确支持龙岩市建设国家储备林等项目。


推荐阅读:

浙江召开全省林业改革和产业发展现场会

国家林草局派出工作组 推动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

国家林草局开展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

广东部署加快林业改革和产业发展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