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兰山获批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

2021年12月14日 10:30​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近日,国家林草局公布了第二批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认定名单,山东省临沂兰山木业产业示范园区获批。

临沂兰山木业产业园区位于临沂市兰山区义堂镇,占地18.9平方公里,共有木业机械区、木业综合配套区、木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高端板材区四大功能区。自2019年以来,兰山区从园区建设、明确标准、分类整合、技术提升、保障服务方面入手,抓企业整合提升,推动木业产业园建设,形成了各具特色、功能完备、有机链接的产业园区空间布局。园区内共有项目53个,其中产值过亿规模以上木业企业16个,拥有中国驰名商标2个、中国名牌1个,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1个、山东省林业产业龙头企业4个。初步形成了以旭美尚诺、新港木业、格瑞恩新材料、俏家装饰等企业为代表的产业发展新集群。

近年来,兰山区深入贯彻落实产业转型升级工作要求,精细化推进,标准化引导,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对有关企业实施分类整合,采取全面分析、量身定制的方式进行改造提升。此外,不断完善配套,逐步优化功能并塑造新城。倡导节能减排,实现节能环保和绿色发展。引导企业进行技术提升,达成了改造升级、优胜劣汰的目标,提升了兰山区木业产业整体发展水平。


推荐阅读:

陕西马头滩林业局推进智慧林业发展

湖南长沙召开林业工作会议

福建龙岩推动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

山东召开2022年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会商会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