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锦绣湖公园建设初具规模

2021年12月16日 11:42中国绿色时报王超

眼下,安徽省合肥市锦绣湖公园建设已初具规模,公园绿化样板段栽植已完成,正在进行地形整理、土壤改良、苗木栽植及园路施工。

树木是锦绣湖公园的主角,树种经专家、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从全国各地挑选而来,包括香樟、白玉兰、黄山栾树、紫薇、红枫等。为了让这些习性各异的苗木在合肥扎根,锦绣湖公园内重要景观节点选用容器苗栽植,减少缓苗期,保证成活率,快速形成景观效果。

由于本地土壤肥力不够易板结,为了让苗木更好生长,建设参照上海迪士尼园区景观建设模式,根据不同的苗木特性,土壤按比例加入有机物、砂、泥炭土等,现场配置成改良土。经过改良后,土壤的有机质含量、酸碱度都更适合苗木生长。目前,改良土日产量达到2000立方米,有效保障了施工进度和质量。

锦绣湖公园建成后将呈现远山近水的地形地貌特征,还将打造7个精品“园中园”,包括槭树杜鹃园、豆梨园、绣球园、海棠园、桂花紫薇园、木兰山茶园、湿地植物园等。


推荐阅读: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启动野生动物损害补偿“双保险”

山西湿地公园陆续开展秋冬候鸟保护行动

云南香柏场国家草原自然公园总体规划取得重要进展

鄱阳湖保护区与俄罗斯克塔雷克国家公园合作保护候鸟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