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会商2022年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

2021年12月20日 09:39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近期,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资源保护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本市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会商。中科院、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市气象服务中心等单位专家参加。

专家听取了2021年北京市林业有害生物发生情况、2022年发生趋势以及美国白蛾专项防治情况汇报,提出建议:一要切实发挥监测预报的基础性作用,强化监督考核,做实病虫情况监测,分区分级分类做好美国白蛾等主要扰民害虫的短期生产性预报。二要不断创新测报机制,构建以半年、全年预报为统领,短期生产性预报为重点,突发事件预报为补充的预报预警格局,推进精准监测、科学防治。三要提前谋划明年防控工作,突出重点地区和重大活动期间园林绿化的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御灾、防灾、减灾能力;完善应急防控预案,加大应急资金、物资、技术及人才储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四要加强科普宣教,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良好氛围,确保首都园林绿化资源安全。

推荐阅读:

陕西商洛:林业与移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湖南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能力提升项目通过验收

五省一市林业有害生物联防会在泰宁召开

漠河林业局100万个育苗轻基质容器杯下线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