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黎贡山保护区保山管护局与西双版纳植物园签订合作协议

2021年12月20日 09:43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近日,高黎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保山管护局与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生态技术服务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版纳植物园顺利举行。

在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林业和草原局代表和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等7个保护区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保山管护局和版纳植物园签订了“高黎贡山生态技术服务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未来3年,双方将在相关法律法规框架内,立足生物生态安全、全球气候变化背景和国家公园创建,围绕高黎贡山地区森林生态系统科学监测、森林生态系统恢复、森林生态系统服务功能评估、保护区科技人员技能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开创合作共建、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局面,为下一步做好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的高黎贡山多尺度生物多样性监测与保护、国家公园创建、中缅跨境合作交流、保护区人才培养等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推荐阅读:

成都植物园五个芙蓉花新品种获授权

生态持续变好 斑嘴鸭连续五年来宁波植物园过冬

2021年辰山植物园多肉植物展举办

陕西铜川植物园立牌保护植物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