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主题文化公园启用

2021年12月20日 10:03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12月5日,山东省青岛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主题文化公园举办了正式启用仪式。

公园原是房屋拆除后遗留的闲置空地,昔日场地内杂乱不堪,通过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主题文化公园建设变身一处绿意盎然、充满文艺范儿的科普公园。不仅成为居民休闲、锻炼的口袋公园,也成为了宣传推广“义务植树”理念的场所。

公园建设过程中,新增绿化面积约6400平方米,种植植物30余种,乔木600余株,通过新技术海绵城市的营建,带来了全新的绿色节水理念,提升了居民的环保意识,引领了生活新风尚。在提升城市园林品质的同时,也给周边市民营造了一处环境优美的健身、休闲、游憩、科普教育空间,大大提升了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除了是休闲公园外,这里还是科普公园。作为主题文化公园,园区以“全民义务植树”历史和文化作为公园文脉,通过互联网+的形式,营造沉浸式互动体验空间。园中借助园林小品,通过对义务植树的8种尽责形式进行推广及宣传,为普及全民参与义务植树起到助力作用。

2021年,为了更好地推进全市全民义务植树工作,让更多的市民加入到义务植树的行列中来,青岛市新添3处义务植树基地。分别是青岛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主题文化公园义务植树基地、李沧区老虎山公园义务植树基地、西海岸新区小珠山义务植树基地。启用仪式上,也为这3家 “青岛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进行了授牌。此外,还授予李沧区金川路幼儿园为“青岛市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志愿者联盟成员单位”。后期,该幼儿园将组织更多更有意义的公益活动,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小小志愿者,共同爱护、养护身边的这座美好的公园。

推荐阅读:

江西鄱阳湖保护区与俄罗斯国家公园共同推进候鸟保护

北京着力提升公园管理服务

安徽合肥锦绣湖公园建设初具规模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启动野生动物损害补偿“双保险”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