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召开林长制推进会

2021年12月21日 13:29湖南省林业局

11月30日,湖南省衡阳市召开全市林长制工作推进会。会上,各县市区林长办汇报了林长制工作进度,反映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打算和安排。衡阳市林长办就如何落实“一长三员”工作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和部署,编印了《衡阳市“一长三员”操作实务》,规范指导县市区“一长三员”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全市推行林长制工作取得了初步成绩,但仍然存在许多问题和困难:一是工作经费不足,工作推进有压力;二是思想认识不高,部门工作主动性不足;三是协作部门联动性不强。

会议强调,一要瞄准时间,抓住重点,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二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想方设法,破解林长制工作中存在的体制机制瓶颈;三要认真做好林长制资料台账整理、归档工作。

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衡南县车江街道十牛峰村林长制工作试点。

衡阳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林长办负责人及主要工作骨干参加了会议。

推荐阅读:

安徽出台林长制法规入选本省年度十大法治事件

宁夏石嘴山部署全面推行林长制

陕西石泉全面推行林长制

山东济南进一步深化完善林长制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