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八项措施确保绿化植物顺利越冬

2021年12月21日 13:37中国绿色时报白兆会

为应对寒潮天气、切实做好冬季养护管理工作、确保冬季城镇绿地安全,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从8个方面着手,为京城树木过冬和免受冻害提前做好准备。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野草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暂缓清扫落叶保留秋季景观的通知》《关于做好秋冬季树木消隐工作的通知》,确定了8项具体措施。

这8项措施包括全面做好落叶枯草清理、危险树木排查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补水浇水工作;设置防寒风障、挡盐板,结合树木缠干、涂白、堆土等方法防止冻伤、盐害,对树冠过大还没有落叶的树木进行必要的疏枝;做好园林植物的冬季修剪工作;采取喷药、刮刷、涂刷、塑料环阻隔、修剪、清园等措施,防治各种病虫害;针对冬季落叶枯草、干枝残枝多的情况,加大清理巡查力度,兼顾景观和防火安全;结合季节特点和作业条件,制定具体管用的安全措施,确保作业安全;进一步完善冬季应急抢险预案,组织有针对性的演练。(白兆会)

推荐阅读:

高黎贡山保护区保山管护局与西双版纳植物园签订合作协议

青海完成兰科植物调查

四川为新增植物检疫员举办上岗培训

城市广场绿化的植物配置选择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