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举办林业科普讲解大赛

2021年12月22日 10:14广东省林业局陈日强

12月10日,2021年广东省林业科普讲解大赛决赛在广东科学馆成功举行。本次大赛分为地市预赛、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共80名选手参加比赛,选手们在决赛中通过自主命题讲解、林业科普常识测试和即兴演讲三重考验,经过激烈角逐,最后决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

广东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在颁奖仪式上指出,此次大赛选手准备充分、水平高,既充分展示了广东省林业生态保护成就,也充分展示了林业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获奖单位和个人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生态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在林业科普工作中不断做出新成绩。

近年来,广东省林业局高度重视科普工作,大力加强科普宣教设施建设,在自然保护地建立了一批宣教中心、科普教育径;积极参加全国科普日广东主场活动、科技“三下乡”和全省科技进步月等活动,举办广东省科普作品创作大赛、科普讲解大赛,打造了穿越北回归线风景带——自然保护地探秘等活动品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此次科普讲解大赛以“回望百年奋进路,共筑美丽广东梦”为主题,由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旨在加强林业科普队伍建设,为林业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及科技爱好者搭建学习、交流、展示平台。(陈日强)

推荐阅读:

江西樟树扎实推进林业法律法规宣传

浙江浦江林业发展“十四五”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浙江推进普陀区林业重点工作

重庆举办林业法治建设培训会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