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中条林局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外业调查通过省级检查

2021年12月22日 10:23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11月24日,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火灾风险普查第三检查组对中条山国有林管理局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外业调查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检查组一行深入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样地,重点对样地边界、样木检尺、样方的设置和调查、普查系统数据的录入等情况进行检查,认为中条林局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全流程各环节规范有序,外业调查数据真实准确可靠,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果,符合省级检查验收标准。

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是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普查,中条林局共涉及乔木林样地85个、灌木林样地8个、大样地9个。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外业调查任务,中条林局科学谋划设计,综合统筹实施,广泛动员参与,多方协调保障,克服疫情和汛情带来的双重不利影响,成立专项应急小组,抽调有关单位精兵强将和林业调查设计队10余名技术骨干组成了约150人的外业调查队伍,严格按照普查技术规范和质量要求,按时完成了全部外业调查、采样工作。

推荐阅读:

吉林通过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国家级质检

辽宁召开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普查领导小组会议

山西黑茶山林局推进秋冬森林草原防火

甘肃平凉完成草原监测样地调查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