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驻大兴安岭专员办开展兴安杜鹃及野生动物保护情况暗访督查

2021年12月23日 13:19国家林草局驻大兴安岭专员办

大兴安岭林区当前已进入非法采折、销售、运输野生兴安杜鹃及乱捕滥猎野生动物违法行为的易发期,为切实做好兴安杜鹃及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国家林草局驻大兴安岭专员办积极行动,主动监督。组成工作组对大兴安岭行署5个县区及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6个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进行突击暗访督查。

工作组先后到各单位检查站、管护站,对人员值守、管护记录及保护宣传情况进行抽查。对快递物流、餐饮场所、山特产品经销点进行了随机暗访,实地了解是否存在销售、运输野生动物制品情况及当地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检查情况。在农林结合部,工作组走访了常驻农户,对野生动植物保护入户宣教工作及是否存在猎捕野生动物、采折兴安杜鹃情况进行了入户了解。针对宣传教育、措施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工作组向有关单位进行了反馈,要求立行立改。

此次突击暗访的开展,强化了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行为的氛围,压实了各方责任,提高林区社会对保护野生动植物的关注意识,进一步促进了各级林草管理部门、管护单位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的开展。

推荐阅读:

福建将乐开展林长制督查

江西宜春开展森林防火、松材线虫病防控及安全生产督查

广西召开2021年森林督查和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检查指导工作

广西林业局检查指导灵山森林督查和打击毁林专项行动

(来源:国家林草局驻大兴安岭专员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