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举办森林防火业务骨干培训班

2021年12月24日 09:41福建省林业局

近日,福建省林业局在福州市永泰县举办全省森林防火业务骨干培训班。

培训班强调当前做好森林防火、风险普查、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福建省下一阶段森林防火等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全力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值守再增强。二是持续发力,扎实做好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各地务必充分考虑到年底存在的困难问题,尽快组织力量全力推进普查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采取挂图作战方式,及时协调力量和解决具体问题。三是持而不息,持续做好林业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冬春季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高发尤其是重特大事故多发季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要紧紧围绕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聚焦林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做好林业防冻防寒等防灾减灾工作。

培训针对森林防火考核、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森林防火互联网监管和森林防火项目建设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培训期间,福建省部分地区林业代表分享了森林防火管控和网格化管理有关经验。

推荐阅读:

广东珠海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重庆綦江推进森林防火筑基攻坚行动

吉林召开关注森林组委会成员扩大会议

河北专题研讨森林城市建设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