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召开关注森林组委会成员扩大会议

2021年12月23日 10:18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赵冷冰

近日,吉林省关注森林组委会成员(扩大)会议暨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授牌活动在长白山举办。会议全面总结了12年来吉林省关注森林活动取得的显著成效,对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关注森林活动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关注森林活动的使命感责任感。开展关注森林活动,是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美好愿景的迫切需要,是推进生态强省建设的重要载体。二是创新思路举措,放大品牌效应,努力实现新时代关注森林活动新突破。要强化思想引领,要坚持与时俱进,在聚焦时代要求丰富活动内涵上取得新突破。要搭建活动平台,在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宣传上拓展新载体。要广泛动员参与,在凝聚绿色发展共识上续写新篇章。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关注森林活动各项任务落实。要全面落实全国关注森林活动工作交流座谈会要求,对照职责分工,组织开展好活动。要加强机构建设,筑牢工作基础。要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突出重点群体,做好科普教育。要聚焦中心任务,推进协商建言。

会议还进行了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授牌活动。吉林长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吉林白石山国家森林公园、吉林大石头亚光湖国家湿地公园等30个单位被认定为吉林省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这30家绿色营地是吉林省首批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的基地,也成为吉林省关注森林活动开展生态科普教育的主要阵地。

吉林省关注森林活动,是由吉林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吉林省绿化委员会、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日报社、吉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和中国吉林森林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成员单位从2009年共同发起的宣传教育和主题实践活动,为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全省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赵冷冰、魏静、王万峰)

推荐阅读:

河北专题研讨森林城市建设

甘肃张掖全面推行政策性森林保险

山西中条林局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外业调查通过省级检查

辽宁锦州强化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