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召开全省林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年12月27日 09:26江西省林业局胡嘉伟

近日,江西省林业局召开全省林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精神,深入分析林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品牌,安全生产对于擦亮江西绿色品牌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要巩固提升江西绿色生态优势,推进江西林业高质量发展,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在统筹林业经济发展和巩固绿色生态中始终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确保林业领域持续安全稳定。一是要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坚决守住林业安全发展基本盘。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特殊性和艰巨性,要深刻吸取近段时间省内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实责任,结合岁末年初林业生产经营规律,切实抓好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坚决夯实好林业领域安全生产基本盘。二是要切实抓住关键领域,深入推进林业安全生产整治攻坚。要持之以恒以林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结合各领域林业生产经营活动特点,聚焦重点,精准施策。要重点推进林业经营活动、自然保护地、林产品加工经营、办公消防、林区道路交通等关键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攻坚。三是要切实强化保障落实,全面压实林业安全生产责任。要一以贯之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宣传教育、基础保障等工作,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胡嘉伟)

推荐阅读:

大力弘扬行业精神 推动湖南林业行稳致远

湖南冷水江市林业局专题部署森林防灭火

生态林业蓝皮书收录原山林场典型案例

浙江宁波鄞州区“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