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鄞州区“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21年12月23日 13:20国家林草局华东院孙清琳

近日,由国家林草局华东院森林资源监测一处编制的《宁波市鄞州区“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在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通过专家评审。来自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森林资源监测中心、宁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宁波市鄞州区农业农村局和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等有关单位的专家参加评审会。

与会专家充分讨论后一致认为:《规划》总结了“十三五”时期鄞州林业建设成效,分析了林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对现代林业发展的新形势进行全面阐述,指导思想正确,目标明确,提出的“三区三带多点”布局合理,指明了科学绿化、资源保护、智治林业等建设任务,确定了百千万亩国土绿化、森林资源保护、森林生态文化等重点建设工程,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对推动鄞州林业高质量发展及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与会专家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下一步,项目组将按照专家意见和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孙清琳)

推荐阅读:

山西省中条林局5个林业地方标准通过专家初审

江西上饶召开林业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

江西万载开展林业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广东举办林业科普讲解大赛

(来源:国家林草局华东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