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中条林局5个林业地方标准通过专家初审

2021年12月23日 10:54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12月7日,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林业类地方标准评审会。由山西省中条山国有林管理局组织编制的《栎类林分可持续经营技术规程》《松类林分可持续经营技术规程》《栎旋木柄天牛综合防治技术规程》《低质低效栎林经营技术规程》和《林道规划设计技术规程》等5个林业类地方标准通过初审。

中条林局高度重视林业类地方标准的编制工作。2020年初,依托中德林业合作项目取得的丰硕成果,中条林局扎实推进德国林业技术本土化,对德国林业技术进行了系统整理,从全局专业技术精英队伍中,遴选出5名高级工程师、10名中级工程师及其他辅助人员,组成5个标准编制工作小组,并聘请山西省林科院的专家进行指导。编制人员反复不断地进行实践验证和条款优化,破解了标准编制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难题和阻力,历经两年顺利完成了上述5个林业类地方标准的编制任务。

5个林业类地方标准的成功编制,有利于中条山林局进一步精准提升森林经营质量,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可为全方位推动山西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下一步,编制人员将根据专家评审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再征求省内不同区位的权威专家意见,继而完成相关标准的送审工作。

推荐阅读:

江西上饶召开林业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

江西万载开展林业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广东举办林业科普讲解大赛

江西樟树扎实推进林业法律法规宣传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