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草局压实石嘴山森林草原防火

2021年12月27日 09:35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相关负责同志前往石嘴山市调研指导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组强调,当前正值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时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预防为主,落实防范措施。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开展“五进”宣传教育活动,在进山路口的重点区域、关键部位设置防火标识、标牌,努力营造浓厚的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氛围;二是要严格落实防火责任,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让责任落实传导到“神经末梢”;三是要狠抓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充分利用现有森林草原火灾视频监控系统,全天候巡检,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扑救,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推荐阅读:

实施好草原补奖政策 实现草原生态和民生双赢 ——专访国家林草局草原管理司相关负责人

“十四五” 林草这样开局 | 加强草原保护修复

四川会商2022年草原有害生物趋势

山西中条林局森林草原火灾风险普查外业调查通过省级检查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