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开幕

2021年12月27日 14:19中国绿色时报杨玉梅

12月26日,第十一届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在伊春冰雪文创园开幕,主题为“北京冬奥精彩、伊春冰雪多彩”。

中国·伊春森林冰雪欢乐季是伊春冬季旅游重要活动,是黑龙江五大冰雪节庆活动之一,入选2020年国内旅游宣传推广典型案例。本届森林冰雪欢乐季在伊春中心城区主河道建设冰雪文创园、花灯长廊、冰雪欢乐岛等7项游乐项目,利用6万多平方米的水上公园河面,打造跟党走、百鸟归巢、百花迎春、穿越时空、童趣园、中华飞天梦、文化广场、雪堡飞船、森林音乐会、探险洞、激情冬奥、金街玉铺、冰屋部落、彩色长廊等14个冰雪旅游板块。

2021年森林冰雪欢乐季融合了雾凇、温泉、滑雪、研学、民俗、美食等元素,推出“温汤治愈”系列温泉康养、“暖暖学营”系列亲子研学、“滚烫年味”系列民俗美食、“燃情冰雪”系列冰雪体验、“炽热光影”系列摄影体验等“温度伊春”五大冬季旅游产品。

伊春以举办森林冰雪欢乐季为统揽,将在2022年3月前开展体育赛事、主题节庆、冰雪体验、特色民俗、亲子研学等五大类39项冰雪文旅活动。

本届冰雪森林欢乐季由伊春市人民政府主办、伊春森工集团承办。伊春森工集团承建的冰雪文创园全部由17个林业局公司的400名工人历时20天完成。

开幕式上,伊春市劳动和技能竞赛委员会为荣获首届“伊春冰雪文创杯”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的林业工人代表颁奖。工匠代表刘金奎、刘晓春现场制作了伊春旅游吉祥物“木木”“嘟嘟”的冰雕。(杨玉梅 潘思宇 徐同妍 綦鑫)

推荐阅读:

广东潮州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

宁夏林草局压实石嘴山森林草原防火

红紫外复合型地表火探测器助力北京冬奥赛区森林防火安全

国家林草局驻武汉专员办督办河南西华破坏森林资源案件整改工作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