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菊花海外技术与项目研讨会在江汉大学成功举办

2021年12月30日 12:41中国园林网柏斌

本网讯  记者柏斌报道 近日,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和江汉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功能菊花海外技术与项目研讨会”在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

在国家花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菊花创新中心主任、湖北省科协麻城大别花乡菊业股份有限公司蒋细旺菊花专家工作站主任、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蒋细旺教授主持的本次研讨会上,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段海生教授致欢迎辞,江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2020年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意大利籍Sara Platto萨拉普拉托博士和麻城市菊花办公室主任林斌先后致辞,江汉大学科协副主席科研处处长舒细记教授讲话。

在研讨会上,来自美国、意大利、法国、加拿大的专家和北京林业大学戴思兰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洪波教授、山东农业大学郑成淑教授、沈阳农业大学祝朋芳教授、南京农业大学王海滨副教授等13位国内知名菊花功能研究的权威学者,就菊花抗氧化、抗炎症、抗肿瘤和菊花饮品、食品以及菊花化妆品等菊花功能产品及其菊花资源开发、菊花保健、康养、医学机理研究、菊花功能产品开发等展开全方位的研讨和交流。蒋细旺教授认为:本次研讨会从国际视野交流研讨菊花的功能产品,较全面的诠释了功能菊花及菊花功能产品。

蒋细旺教授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武汉市政府专项津贴的著名专家。他致力于以菊花和樱花为主的研究三十多年来,在功能菊花研究及功能产品开发方面成绩斐然。今年6月正式挂牌的“湖北省科协麻城大别花乡菊业股份有限公司蒋细旺菊花专家工作站”是我国首个菊花专家工作站。而本次研讨会则是湖北省科协的海智计划资助项目。

研讨会会场1.jpg

研讨会会场

蒋细旺教授作主题演讲.jpg

蒋细旺教授作主题演讲

蒋细旺教授与2020年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意大利籍Sara Platto萨拉普拉托博士在会场合影.jpg

蒋细旺教授与萨拉普拉托博士在会场合影

与会专家合影.jpg

与会专家合影

推荐阅读:

南宁举办第六届青秀山菊花展

点赞院士公园菊花展

千余盆精品菊花亮相丰台菊展

200多种菊花校园盛开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