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深化银企对接 共推花卉产业发展

2021年12月30日 13:30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邓远菊

12月21日,中国农业银行四川省分行、四川省农担公司与四川省花卉协会在成都召开银企对接会。会议瞄准四川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就如何解决花卉产业发展融资难、融资慢、获得感不高等难题作了深入探讨交流。同时,就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挑战、提档升级以及今后重点工作等,畅谈了思路。

此次对接会重点对解决花卉贷款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提出建议:一要建立花卉贷款联系机制,创新花卉贷款品种,缩短贷款和担保审批时间,建立贷款、担保之后的监督机制;二要专注产业,适度扩张,加强沟通;四要加强农担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降低一部分准入门槛,进一步解决审批流程慢的问题,进一步创新贷款产品,实行‘一对一’贷款产品定制服务。

此次对接会不仅是一次解决问题的思路讨论,也是一次提振信心的成果展示。会上,农行四川分行与四川省花卉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意向合作。未来5年内,农行四川分行将对四川花卉产业提供意向授信额度100亿元,助力四川花卉产业提档升级,创新转型,为四川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再添助力。农行还将通过加大贷款投放、产品模式创新、搭建智慧场景、延伸服务渠道,为四川省花卉产业的各类主体提供全方位、便捷优惠的金融服务。双方约定,将围绕四川省乡村振兴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农行四川分行面向“三农”金融服务优势和四川省花卉协会组织协调优势,达到银协、银企全面合作、多方共赢。

四川省林草局下一步将加快实施“三花并进”战略,做好四川花卉产业发展顶层设计,进一步强化花卉产业政策支持,强化核心科技支撑,联合相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花企花农、行业协会、科研院校等多方共推四川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邓远菊)

推荐阅读:

西安市苗木花卉协会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山东推动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我国花卉进出口数据分析报告》发布

山东花卉产业质效提升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