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绍蔚受聘任荷兰科技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

2022年11月28日 10:14园林网柏斌 黎芸熙

11月23日,山东侨商花卉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绍蔚收到荷兰科技企业家协会(简称:DSTEA)聘任书,根据该协会工作需要,鉴于多年来吕绍蔚先生对促进荷中友好作出的突出贡献,经过主席团选举批准,聘任其任该协会副秘书长并兼任协会高层次人才委员会理事长。聘任时间为 2022年11月12日--2025年11月11日。

吕绍蔚(右一)和专家们在山西北岳恒山浑源县考察野生牡丹.jpg

吕绍蔚(右一)和专家们在山西北岳恒山浑源县考察野生牡丹

据了解,荷兰是花卉王国。荷兰科技家协会是在荷兰政府机构注册,并在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备案,以荷兰人和旅荷和旅游学人为主的社会团体。该协会现有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成员1200余人,大部分居住在欧洲。协会以博、硕士以上学位的院士、学者、专业人士和教科研及政府部门精英为主,是集海内外高层次精英人才的桥梁,是增进荷兰与世界各国在经济、科技、企业界之间相互了解,推动与海外人民在科技界的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山东菏泽是牡丹之都,具有“曹州牡丹甲天下”的美誉。目前,菏泽拥有9大花型、10大色系共1259个牡丹品种,牡丹种植面积达48.6万亩,占山东省的86%,占全国的50%以上,是世界上面积最大、品种最多、花色最全的牡丹生产、科研、出口基地和观赏旅游区,也是国家牡丹高新技术产业基地。

吕绍蔚在牡丹园.jpg

吕绍蔚在牡丹园

吕绍蔚自1997年创办中国菏泽东方花卉有限公司就致力于牡丹芍药的出口贸易,业务遍及美国、英国、荷兰、澳大利亚、加拿大等欧美国家,为菏泽牡丹走出国门、宣传牡丹文化和推动牡丹文化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早在1997年,就获得美国芍药牡丹协会终身会员资格。

吕绍蔚表示,今后将在积极协助国内各省市地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在荷兰建立海外招才引智工作站、研发中心、联络处等的同时,引进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建设荷兰的大学中国校区和开展技术转换、商务考察、科技研发等活动;协助各地政府与荷兰相关城市建立友好城市,推动地方政府与荷兰政界、商界的多角度合作。协调企业界在荷兰的海外并购和政商务考察等。“下一步,将把中荷两国之间的花卉交流做为服务重点,广泛开展牡丹外交活动,为两国搭建科技、文化、经济、农业等桥梁和交流服务平台。”吕绍蔚说。

推荐阅读:

吕绍蔚:加强全方位合作 做大做优湖北花卉

山东牡丹企业家吕绍蔚受聘任荷兰科技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

(来源: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