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成立首支城市护绿志愿者队:组织各种绿化宣传

2009年10月14日 09:48黄海晨刊 王蓓蓓

中国园林网10月14日消息:10月13日下午,日照市“绿色使者”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市各行业的80余名“绿色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标志着日照首支城市护绿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日照市“绿色使者”志愿服务活动由共青团日照市委、市园林管理局联合发起,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共青团的优势和园林部门的技术优势,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服务我市生态环境建设,增强市民环保意识,以人文本,贴近生活,进一步推进日照生态市建设。

为确保“绿色使者”服务活动的顺利进展,由团市委、市园林局联合组建了我市第一支城市护绿志愿者队伍。该服务队将以倡导绿色理念、传播绿色文化、创造绿色生活为宗旨,以提高全民的环保意识为目标,将组织各种绿化宣传服务活动,包括:开展绿化知识宣传活动;开展绿色生活小常识现场咨询;开展城市绿化法律维权和咨询服务;开展“绿色使者”进社区活动等,努力为我市城市绿化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

洛阳:市民反映不少路口“绿化植物过高”成安全隐患

哈尔滨南直路绿化带“新开发”许多条路 路人横穿隔离带

海南:八所街头绿化带竟成垃圾堆 令人触目惊心(组图)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要求:每百平米绿地至少3株乔木

(来源:黄海晨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