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名参加工程竞标 没想到被冒单位也参与竞标

2009年10月26日 10:03淮北晨刊王守明

中国园林网10月26日消息:真假美猴王的故事不只出现在神话小说中,我们的生活中也有现代版,一男子帮别人伪造一家公司的证件和印章参加工程竞标,未曾想这家公司也前来竞标,男子的罪行被当场揭穿。日前,“神通广大”的男子卜某因犯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和伪造公司印章罪,两罪并罚被法院判处拘役3个月。

我市某混凝土有限公司工程师陈某欲为本单位投标我市长山南路、黎苑路两个绿化工程,经人介绍联系到自称是杭州天开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经理的被告人卜某,卜愿意帮助陈做技术标、资格标,并商定如若中标则收取工程总价2%的管理费,卜某先收取定金2000元。

2009年3月初,卜某伪造了杭州天开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和资质证书,并私刻了该公司印章、财务专用章及法人印章。2009年3月10日下午,陈某等携带上述材料投标时,因杭州天开市政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同时参与竞标而案发。

推荐阅读:

北京延庆大榆树菊花远销海外

吉林:愚公移山?不,是卖沙人毁地挖山

烟台:北面长叶南面接果 莱州出现“阴阳长寿果”

厦门:日东公园榕树被砍 引发网上一片质疑

(来源:淮北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