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鲜花扮美迎检国家园林城 多处被人损坏

2009年10月29日 10:07京九晚报

中国园林网10月29日消息:“光复街上的一个花坛被货车撞烂了……”昨日,市民齐先生来电反映。

被撞烂的花坛位于胜利路与光复街交叉口往北大约400米处。记者在现场看到,花坛摆放在光复街的中央,大部分边缘已经烂掉,里面的鲜花也被弄得东倒西歪、乱成一团。据附近的几名知情商户介绍,这个花坛和道路两旁的鲜花都是前不久才设置的。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一辆拉货的大货车在此处倒车时,不慎撞烂了花坛,大货车随后就离开了。

记者采访时还注意到,在光复街两旁设置不久的很多盆花被人偷走了。另外,在商丘火车站广场,由鲜花组成的“长龙”的尾巴也被人偷走了。市民介绍,这些盆花多数是夜间被偷走的。

“本来这些鲜花是为了创建国家园林城迎检而设置的,可有的被偷走,有的被毁掉,实在是太可惜了!”市民王先生说。记者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力度,也希望市民都能自觉爱护身边的一花一草。

推荐阅读:

较强冷空气迅猛来袭 农业防冻是关键

植被明显恢复 大青山前坡将成呼和浩特市后花园

排毒——刷白、进补——施肥剪 沈城树木“备冬”

菲律宾发现150年来最大肉食植物——巨大猪笼草

(来源:京九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