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大地多处违规 大股东全部持股遭冻结

2010年12月25日 14:07人民网

中国园林网12月25日消息: 绿大地“后院起火”

大股东全部持股遭司法冻结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就在证监会对公司立案调查尚未给出具体结论之际,绿大地控股股东何学葵所持上市公司股份日前也突遭司法机关冻结。

因重大事项未披露,绿大地于昨日申请临时停牌。对此,公司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日前收到控股股东何学葵通知,后者持有的绿大地4325.7985万股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63%)已于12月20日被公安机关依法冻结。

尽管公告中并未披露股份遭冻结的具体原因,但对于在公司治理方面已存在诸多问题的绿大地而言,这一消息无疑是“雪上加霜”。

2010年3月,绿大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而遭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此后,深交所又于2010年7月就绿大地“2009年度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披露违规”、“2008年年度报告存在重大会计差错,对销售退回未进行账务处理”、“2009年年度报告相关文件存在多处错漏”等一系列问题向公司开出罚单,绿大地以及公司管理层分别受到了公开谴责和通报批评的处分。而绿大地2009年业绩的反复“变脸”亦令中小股东对公司的经营能力产生了广泛质疑,包括何学葵在内的管理层不得不为此召开说明会公开致歉。

记者注意到,何学葵上述持股中有2300万股此前已被质押,其中有部分股权乃是何学葵通过质押给银行而为绿大地提供贷款担保。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末,何学葵曾将所持绿大地300万股为上市公司向农业发展银行申请6000万元贷款提供了质押担保。孰料因银行方面要求,其质押担保数额又调增至400万股。

而除控股股东这一身份外,何学葵目前还是绿大地的董事长,因此本次持股遭司法机关冻结会否对绿大地融资、经营管理产生影响,尚有待观察。
 

推荐阅读:

绿大地“后院起火” 大股东全部持股遭司法冻结

绿大地:大股东全部股权遭司法冻结 复牌跌停

何学葵人物介绍

绿大地董事长何学葵股权遭冻结 原因守口如瓶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