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大地“一”字跌停 徐翔急于出货

2010年12月25日 14:12证券时报网(深圳)

中国园林网12月25日消息:异动表现:因控股股东股份遭司法冻结,绿大地(002200)昨日股票复牌后“一”字跌停。

点评:公司是云南省唯一一家国家城市园林绿化施工一级资质的企业,以特色苗木种苗产业化生产及销售,盆栽植物及观赏苗木的生产及销售,绿化工程设计及施工为主营业务。公司所处行业是一个发展速度快、市场容量高,正在逐步发展壮大的朝阳产业,不过对上市已三年的绿大地来说,公司业绩并不理想,而且在内部治理方面存在诸多问题。

2010年3月,绿大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而遭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深交所又于2010年7月就绿大地“2009年度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披露违规”、“2008年年度报告存在重大会计差错,对销售退回未进行账务处理”、“2009年年度报告相关文件存在多处错漏”等一系列问题向公司开出罚单。绿大地管理层曾两度公开致歉。相应,公司股价也一落千丈,基金等投资者也陆续出局。

在该股最为低迷的二季度,徐翔旗下的浙商汇金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与银泰证券却大举杀入,同时,在公司确定主营业务由苗木生产向工程转型后,工程订单纷至沓来。行业分析师也开始关注公司,并重新给予积极评价。广发小盘成长基金在三季度买入400.99万股,徐翔也继续加仓,公司三季度末筹码趋于集中。这导致其股价在7月以后迅速反弹,4个月内最大涨幅接近140%,11月10日还创下了上市三年来的历史新高。

不料,近日公司再起风波。昨天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何学葵持有的公司4325.7985万股限售流通股(占总股本的28.63%)已于12月20日被公安机关依法冻结,不过,公告中并未披露股份遭冻结的具体原因,因此对公司的负面影响究竟有多大还不能判断。此外,控股股东何学葵所持有的股份于12月21日解禁,但在解禁前夕其股份却突遇司法冻结,其背后的因素值得玩味。

公开交易信息显示,昨天该股卖方前两家席位是浙商证券临安钱王商务大厦营业部与中信金通证券临安钱王街营业部,结合其三季度持股情况,有可能是徐翔的浙商汇金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在跌停板急于出货。不过,由于承接力量较弱,这两家营业部合计卖出不足20万股。

目前来看,昨日该股受利空消息影响破位下行,由于司法冻结原因不明,且前期累计涨幅较大,因此短线建议回避。

推荐阅读:

绿大地多处违规 大股东全部持股遭冻结

绿大地“后院起火” 大股东全部持股遭司法冻结

绿大地:大股东全部股权遭司法冻结 复牌跌停

何学葵人物介绍

(来源:证券时报网(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