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大地签订上市最大金额合同 达1.33亿远

2010年12月25日 15:27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园林网12月25日消息:在昨日(12月22日)大盘狂泻中,绿大地(002200,收盘价25.9元)始终坚挺,收盘时依旧上涨了1.81%,而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公司刚刚签订的一个上亿元大单。

绿大地12月2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成都武侯城乡统筹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侯建设)签订项目协议书,合同总价约为1.33亿元,这很可能是绿大地上市后签订的最大金额合同。

签订1.33亿元绿化合同

根据双方签订的《武侯“198”绕城高速路两侧植绿首期项目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1.33亿元的合同总价包括6365.25万元的绿化工程项目和6947.62万元的苗木基地,总工期为152天。有意思的是,在苗木基地的建设上,绿大地将采取与以往不一样的方式,拟与客户方武侯建设共同投资,共同经营。

“苗木基地建成后,将以市场价格为成都武侯区198个项目提供绿化产品,该基地的盈亏由公司和武侯建设共同承担。经营期暂定为三年,以后是否为另外的客户提供产品,现在还不确定。”绿大地董秘办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由于这是公司第一次采用共同经营的形式建设基地,未来的盈利情况如何,现在也不好说。

其中的6365.25万元绿化工程项目就是一次性的工程建设,该工程收入占到公司2008年营业总收入的18.62%。按照绿大地以往30%左右的绿化工程毛利率计算,该项目预计能给公司2010年业绩带来近2000万元的利润。不过上述董秘办人士称,尽管绿化工程的平均毛利率是确定的,但每个项目之间还是有差距的,不能一概而论。

某券商研究员则认为,一般公司在对该类项目进行竞标时,都会有一个底价,中标价格肯定包含了一定的利润率,而每个项目利润率的差别不会太大,都在百分之几范围内。

值得注意的是,该协议涉及金额总共1.33亿元,是绿大地2007年上市以来,披露的最大金额合同。

尝试合作经营 风险小毛利高

据了解,绿大地本次参与的绿化建设是成都市“武侯198”项目中的一部分,而“武侯198”项目占地总面积15.33平方公里,总投资达250亿元以上,总体采用政府主导和市场运作的方式,该项目集生态绿地、产业园区、新型社区建设为一体。

首次尝试合作经营苗木基地,建设完毕后,绿大地将以建造合同收入的形式收入投资总额的50%,剩余50%作为公司对苗木基地的项目投资。上述券商研究员认为,通过拿地建设苗木基地是比较困难的,估计绿大地会采用“公司+农户”的做法,把种植任务分配到各家农户,再统一管理。由于是与投资方合作,该苗木基地的风险不大。值得一提的是,苗木的销售和租赁利润率都远高于绿化项目,分别为37%和73%。

推荐阅读:

云南绿大地上市获批中国绿化第一股将挂牌

绿大地董事长股权被冻结公司乱象繁多

表述遭质疑 绿大地连续三个交易日停牌

深交所对绿大地及其高管进行公开谴责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