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北郎中把菊花产业立体化

2012年11月26日 16:12千龙网瓮福文 胡悦

中国园林网11月26日消息:日前,室外已寒冷刺骨,但到顺义区赵全营镇的北郎中菊花展示厅里却是另外一番景象:造型各异、颜色多样的菊花正在鲜亮地开放,耳畔古筝、琵琶的乐声萦绕,空气中弥漫着淡淡花草的芬芳,坐下喝口菊花茶全身将得到休息放松。这是北郎中菊花文化创意产业的一项内容。

目前,北郎中花木公司筹建占地1600亩的北郎中菊花文化创意产业园已经初具规模。菊花文化创意产业园围绕菊花品种、菊花文化、菊花艺术的展示、观光、习作等主要内容,按照品种艺术区、赏菊观景区、科普教育区、文化娱乐区、综合服务区等五个区域进行总体设计实施。

品种艺术区以北京农科院的菊花专家黄丛林教授为科技依托,自主研发培育菊花新品种;汇集国内外菊花品种,形成菊花品种大观园;展示名、优、特、新菊花品种,传播新品种菊花文化内涵。赏菊观景区展示国内外名、优、特、新的高档菊花品种,开展菊花插花花艺展和教授游客做插花等各项活动。科普教育区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科普展,挖掘传统节日的菊文化。文化娱乐区利用原有的面积2000平方米的游客娱乐活动中心,主要用于编排、演出以菊花为主题的文艺节目,组织游客欣赏、参与以歌颂菊花为主题的文化娱乐活动,配合每年举办菊花节开展各种主题文艺活动。综合服务区利用原有的面积1000平方米的游客接待厅,主要是为游客提供旅游接待服务、导游服务;利用原有面积2500平方米的特色餐厅,主打特色菊花宴,特色农家饭,满足游客的就餐需求;利用原有能容纳1000人居住富有特色的玫瑰庄园,集会议、餐饮、娱乐、住宿等于一体,为游客提供高品质住宿服务。

北郎中花木公司现在已经把北京市的“市花”——菊花,做成带动北郎中村经济发展和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的一个特色产业,通过用心策划、拓展功能、完善设施,使菊花成为广大市民和爱菊、懂菊的社会各界人士,有一个赏菊、颂菊、品菊、写菊的平台,和品尝菊花宴、菊花饮、菊花点的特色文化创意产业园。

推荐阅读:

江西:菊花盛开 修水县农民采菊忙

河北:永清胜利新村温室菊花采摘忙

广东:深秋菊花次第开 东湖尽带黄金甲

江苏:江阴鲜切菊花出口一枝独秀

(来源:千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