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长春:大规格乔木倍受青睐 红松等品种价格上涨

2012年11月29日 12:43园林网

中国园林网11月29日消息:因为前一阵连续降雪,东北的苗木已经基本停止销售,比往年提前了十几天。不过总体上看,刚过去的一个多月乔木的需求量并不小,很多品种价格上涨。高度5米的红松去年同期卖价在500元以内,前些天的装车价已经涨到600元左右,而下雪后则涨到700元以上。高度4米的红皮云杉现在卖350元至400元,也比去年同期涨了50元至70元。落叶乔木中,胸径12厘米至15厘米的山槐近期装车价1100元至1200元,比去年同期涨了200元至300元。胸径10厘米至12厘米的白桦卖600元至700元。以上品种都是山苗,现在政府已经严格控制上山挖树,这部分苗子已经很难买到。  

不同品种的绿篱苗行情各有升降。珍珠绣线菊因为种植量减少价格有所上涨,高度80厘米的苗子去年同期卖1元左右,现在卖1.2元至1.5元。高度1米左右的丹东桧柏也从春季的4元至5元涨到6元至7元。同规格四季丁香春季买2元无人问津,现在涨到3元仍有一定销量。密枝红叶李在火了一段时间后,因为种植量的大幅度增加而出现了价格下降,其中高度80厘米的地栽苗去年秋季卖1.5元左右,现在仅有0.5元至0.7元。同规格红瑞木也从3元左右降到1.2元。

长春市新立城绿鑫苗木合作社 潘立军

推荐阅读:

天津蓟县:工程量减少 中大乔木价格松动

辽宁葫芦岛:紫叶稠李等彩叶小苗销售旺盛

兰州:苗木销售量下降 苗木生产需转变思路

山东日照:去冬今春嫁接龙柏小苗成风 现跌破成本价

(来源: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