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汉生态连涨5天 国海证券建议目前可介入

2012年12月12日 16:50证券时报网

中国园林网12月12日消息:铁汉生态(300197,股吧)10日上涨1.86%,报29.1元。公司股价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出现上涨。

消息面上,12 月6 日,公司与老河口市人民政府签署了《老河口市城区段绿化景观及一中用地重金属污染治理工程项目框架合作协议》,本工程预计总投资约3.5 亿元人民币,项目采用BT 模式。

国海证券(000750,股吧)认为,1、老河口项目投资回报丰厚

项目在2013、2014 年分别贡献收入1.5 亿元、1.1 亿元。老河口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2013 年底前完工,二期项目2014 年底前完工。考虑到3.5 亿元总投资中前期资金约占25%,则2013、2014 年,此项目可贡献收入1.5 亿元、1.1 亿元。

老河口项目将贡献投资收益约5300 万元。作为BT 工程,此项目投资回报丰厚,投入资金年收益率为9%,照此计算,共计可贡献投资收益5300 万元。

2、项目回款有保障

甲方进行了产权抵押,项目回款有保障。甲方将相关产权以协议方式抵押至公司融资的银行,作为对公司建设资金融资支持和还款保障,这大大降低了项目的回款风险。

3、公司土壤修复业务开始发力

介入千亿市场空间的土壤修复领域,新业务增长点开始发力。项目中包含老河口市南部新城一中校区建设用地重金属污染异地治理项目,“十二五”期间,土壤修复市场空间超过1000 亿元。这是继煤矿修复业务之后,公司承接的又一土壤修复项目,公司土壤修复业务开始发力。

4、维持“买入”评级,目前价位可介入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投资价值凸显,目前价位可介入。预计公司2012/2013/2014 年每股收益为1.09/1.57/2.23元,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是我国城镇化进程推进、环保执行力度持续增强的直接受益者,未来几年业绩快速增长可期,2012 年26 倍的估值未能充分反映公司成长性,目前价位可介入。

推荐阅读:

铁汉生态签署3.5亿工程协议 股价大涨4%

铁汉生态签署3.5亿工程项目框架协议

瞄准60%高毛利 东方园林产业链前伸

普邦园林:新订单提供业绩保障

(来源:证券时报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