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股业绩增长确定 获机构青睐

2012年12月13日 10:24证券时报网

中国园林网12月13日消息:日前,证券时报记者从基金公司等机构获悉,在目前经济下滑、上市公司业绩放缓的背景下,借助城市化和消费升级,园林公司业绩增长具有较好的确定性,因此,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仍在加大对园林股的投资。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表示,现在园林公司具有较好的发展环境,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城市居民对生活、工作环境有较好期待,在此背景下,无论是政府机构,还是房地产开发公司,都在加强园林绿化。因此,园林公司迎来了发展机会。

从业绩增长来说,今年园林公司业绩增长较好。例如,三季度东方园林净利润4.2亿元,同比增长34.1%,2012年全年业绩增长45%至70%;三季度铁汉生态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51%;三季度普邦园林净利润1.5亿元,同比增长49.43%,201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亿元至2.7亿元,同比增长30%至60%。

站在2013年的投资角度看,相关基金经理认为明年园林股的业绩增长仍然有保障。公告显示,今年园林公司不断获得新增订单。近日东方园林公告收到辽宁(营口)沿海产业基地一期34条街路绿化工程及奥体中心景观改造工程的订单,中标金额8.13亿元;棕榈园林12月连续公告签订重大合同。12月3日公告控股子公司山东胜伟园林科技有限公司与潍坊滨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潍坊市滨海经济开发区建设项目施工合同》,合同工程款总价暂定为6.5亿元,12月7日公告与从化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城乡园林景观及基础设施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协议金额约8亿元人民币;12月7日,铁汉生态公告与老河口市人民政府签署《老河口市城区段绿化景观及一中用地重金属污染治理工程项目框架合作协议》,工程预计总投资约3.5亿元。

从此前的公告看,上述园林类公司获得了数十亿元的订单。正是因为业绩增长具有确定性,即使在此前市场的下跌调整过程中,园林公司的调整幅度也很小。

从三季度基金等机构投资者的操作来看,上述园林股机构云集。东方园林获得了广发聚瑞、华宝兴业行业、景顺长城鼎益等基金的增持,棕榈园林获得了交银施罗德蓝筹、交银施罗德成长、中邮核心成长等基金的增持,铁汉生态获得了广发大盘成长、信达澳银领先增长、兴全有机增长等基金的增持,普邦园林获得了招商核心价值、全国社保基金六零一组合、基金普惠等基金的增持。

推荐阅读:

铁汉生态高速扩张考验现金流 存货大增85%

棕榈园林与从化签署8亿战略协议

棕榈园林:股权质押

铁汉生态连涨5天 国海证券建议目前可介入

(来源:证券时报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