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青冈县秋季造林整地 万余亩林地达到待植状态

2014年10月29日 13:50绥化日报闫俊英 张军花

中国园林网10月29日消息:今年秋天,青冈县高质量、高标准进行秋季造林整地,使15580亩林地达到待植状态。

为了打造生态大县,林业强县,绿化美化城乡环境,发展林业经济,这个县以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为依托,以打造绿化精品工程为重点,通过开展以围城、围村、围路、围田、围园区、围流域的“六围”造林绿化工程为重点的秋季造林整地会战,科学规划,超前启动秋季造林整地。

这个县以非法占用林地还林,深挖废弃土地资源为着力点,规划了一条集农田防护林、护村林、护路林、屯内街道林、草防林、“五边四旁”零星植树等为主要内容的秋季造林整地路线,整条路线涉及两个乡镇,面积1000多亩。

在此基础上,组织实施了“一路、两园、三区、一河”造林整地。高标准实施哈黑路绿色通道,哈黑路沿线绿化带采取统一发包、统一整地、统一设计、统一栽植、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的方式,提高绿化标准与档次,做到乔灌结合、造育结合,园林式设计,将其打造成这个县标志性生态屏障;高标准实施青冈县生态游乐园和植物园设计、整地及冬季植树工作,计划冬植大树3000株;完善提高南园区、北园区、五福区的园区绿化成果,今秋高标准完成整地任务400多亩;对靖河国家湿地公园进行科学规划,绿化区域整地全部达到高标准。

从9月中旬开始,这个县秋季造林整地全面展开,在整地现场人们随处可见大型机械清理残留树根、挖林带边沟、平整树床以及干部群众挖树坑的繁忙场景,一条条林带、一块块林地很快就按标准高质量完成,达到待植状态。

在秋季造林整地中,县林业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干部和技术人员分组深入各乡镇和整地现场,亲自指导造林整地生产,严格验收核查造林整地面积,为高标准完成今秋造林整地任务提供了保障。

截至目前,全县共完成造林面积1.558万亩,其中农防林5200亩、护路林3500亩、护村林1300亩、水保林2750亩、用材林2830亩。

推荐阅读:

云南:玉溪星云湖退田还湖 沿岸植树造林5375亩

山西:天镇县大力实施六大重点造林绿化工程

河北:廊坊秋冬季将造林绿化17万余亩

四川:仁寿县松峰乡秋季植树造林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绥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