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升级保障房周边绿化

2014年12月19日 09:15北京日报尹贺 刘金梅

中国园林网12月19日消息:今年,石景山西部地区首个集中成片绿地落户保障房周边,3公顷绿地新植乔灌木1.5万余株,铺设色带草坪数千平方米,休闲设施、园林小品等一应俱全。

46万平方米的五里坨定向安置房小区交房时内部绿化已经达标,但由于待开发用地多,外部环境跟不上,居民满意度不高。

“今年我们全面提升了市政绿化追赶小区建设的速度。”石景山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五里坨保障房周边的石门路、京门新线两条主要市政道路,以及油库沟、隆恩寺沟两条重要排洪沟竣工后,市政绿化工程随即展开。树木规格、树木品种、植物搭配、精细施工,都比照高标准绿地建设,共新建绿地2.98万平方米,其中,新植乔木3280株、灌木1.2万余株、草坪4900余平方米、花卉1900余平方米。

不仅添绿,按照“保障房周边绿化不能逊于高端住宅小区”的标准,园林绿化部门还在这片绿地中规划了走廊,开辟了多处小型活动休闲空间,安装木质座椅,让居民有了歇脚、休闲的地方。

推荐阅读:

2014年中国园林网大事记

中国园林网提醒广大客户:苗木交易骗术多 警惕上当受骗

杜献文:城市土壤对园林建设的影响及修复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园林系实践 破花盆创迷你园艺景观

(来源: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