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城区将新添两个特色文化公园

2014年12月26日 09:39中国宁波网金丹丹 朱琼

新典公园效果图

夏禹公园效果图

中国园林网12月26日消息: 新典公园,位于海曙区机场路东侧,庙前河西侧,南临泗洲横河,北靠新典路,总规划用地面积约31839平方米。

据了解,新典公园将以“生态新生活、典藏公园里”为设计主题,融入剪纸、折纸艺术等传统元素,形成两个景观界面以及三大功能区块的总体框架。其中两个景观界面包括城市道路界面、滨水岸线界面,三大功能区块分为足迹、活力、共享三大区,集休闲、娱乐、运动功能为一体。在空间布置上,滨水端头以生态林带为主,形成绿色的空间围合,沿路、滨水则将视线交错打开,分别展现道路捷径和滨河水景二重界面,提供符合各种活动需求的活动空间。

据市园林局介绍,新建的新典公园在植物配置上以生态为基础,注重植物的季相变化,全园以马褂木、银杏、日本早樱、枫香、白玉兰等为主景树种,以水杉、鸡爪槭为基调树种。

 夏禹公园,地处海曙区丽园南路东侧,规划道路西侧,夏禹路南侧,庙后河北侧,规划用地总面积22015平方米。公园整体包括园林景观和地下停车库两部分,根据进度安排,夏禹公园将先进行地下车库的施工。

据城管局介绍,夏禹公园将遵循呼吸城市的设计理念,通过现代动感的设计手法力求表现一块绿色、健康、生态的城市森林。公园整体分为休闲入口活动区、阳光草坪区、市民综合广场、生态滨水区、生态林区五大区域,将夏禹文化与宁波文化相互融合,弘扬大禹治水精神,体现宁波历史文化底蕴,形成一个以休闲娱乐为主的滨水文化公园。

据了解,公园的植物以香樟、银杏、沙朴等乡土树种为主体骨架,适地适树,同时通过荷花、黄菖蒲、美人蕉等水生植物来营造优美岸线。 

推荐阅读:

云南:盈江国家湿地公园打造大美生态名片

渝中将六公园串成一座山地公园 占地3平方公里

公园管理应该建管并重【评论】

北京公园禁设私人会所 不得乱设“游人止步”牌

(来源:中国宁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