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淇滨区多年违规建筑被拆 脏乱路口变身绿地

2014年12月30日 10:05鹤壁网陈静

中国园林网12月30日消息:“违规报刊亭终于拆除了,路口变得干净整洁多了,存在多年的脏乱现象终于得到解决。”12月22日,在淇滨区黄河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角鹤翔小学北侧,家住金都小区的市民赵前进发出这样的感叹。

原来,在该交叉口东南角一直有一个违规建设的报刊亭,不仅占用绿地,还搭起固定式帐篷开设麻将场,每天来这里打麻将的人群络绎不绝,附近居民怨声载道。

“接到群众反映后,我们结合正在开展的占道经营专项整治活动,联合市邮政局对该处违规建设报刊亭进行重点攻坚。”淇滨区城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几个月与经营者进行沟通协调,终于 12月19日,依法对该违规建设报刊亭进行了拆除。目前,该报刊亭及周边附着物拆除完毕,现场清理工作已基本结束,园林部门正进行苗木补植,尽快恢复街头绿地的本来面貌。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淇滨区城市管理水平,加强城区市容市貌管理,有效遏制占道(店外)经营等一系列违章行为反弹,淇滨区城管局于近日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对主次干道、小巷和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治理。坚持宣传教育为主、强制执行为辅的工作原则,对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对屡次不听劝告、仍在占道经营的,坚决予以取缔。

推荐阅读:

房主不愿再提 北京“最牛违建”拆完

公共空间违建治理 成都2015年瞄准公园城市干道公共建筑

上海:外环桥孔下违建拆除 将规划建设城市绿地

西安:秦岭违建拆除后加紧恢复生态 还绿于山

(来源:鹤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