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休宁千亩菊花开出万元效益

2015年10月14日 10:16新华网胡美娇 方慧玲

海阳镇菊花海

齐云山镇菊花海

中国园林网10月14日消息:秋意浓菊花艳。10月12日,在海阳镇盐铺村千亩菊花种植示范基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花团锦簇、沁香扑鼻的菊海,当地的菊农正穿梭在花丛中忙着采摘菊花,成为菊乡花海里一道美丽的风景。据了解,当前正值有机徽菊的第二季采摘期。今年盐铺村首季徽菊长势喜人,喜获丰收,全村菊花产量50万斤左右,亩产效益达1万多元。在首季徽菊采摘结束后,当地菊农马不停蹄地给菊花打顶剪枝、加强病虫害的防治、松土追肥,不断提升菊花品质;该镇通过加强基地建设、修复周边沟渠、提供物资等方式为菊花种植增添助力,确保菊花增产,菊农增收。

休宁:千亩菊花开出万元效益 10月13日,齐云山镇龙源村大片大片的菊花海里,农民正抢抓晴好天气采摘菊花,一派丰收景象。据悉,由于今年气候适宜,菊花的行情好于往年,平均亩产干菊花150公斤左右,可为农户带来上万元的经济收入,菊花种植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主打产业之一。

推荐阅读:

江西宜春第二届菊花展即将开展

迎开封第33届菊花文化节 200多万盆菊花正布展

昆明大观公园6万盆菊花迎风怒放

晋中:玉湖公园第二届菊花展红红火火开展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