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首届菊花艺术节明日举办 为期一个月

2015年10月15日 10:40中国网

中国园林网10月15日消息:10月16日至11月15日,中国牡丹园将举办菏泽首届菊花艺术节暨中国牡丹园首届菊花艺术游览节,为期一个月。本次活动由菏泽市旅游局和牡丹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牡丹区牡丹办事处协办,中国牡丹园承办。

本届菊花艺术节以“中国梦·美丽家园”为主题,以弘扬和繁荣菏泽菊花文化, 丰富市民文化娱乐生活为宗旨,以花为媒、以节聚友、市场运作、共促和谐,使市民能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菏泽花城的魅力所在。菊花艺术节共展出800余个品种、30万盆菊花,由资深园艺专家精心设计打造的孔雀开屏、平安吉祥、二龙戏珠、龙凤呈祥等100多组艺菊争奇斗艳、造型各异、惟妙惟肖。

菏泽首届菊花艺术节暨中国牡丹园首届菊花艺术游览节拓展了菏泽“春看牡丹,秋赏菊花”的旅游品牌。牡丹作为菏泽市花,被称为“百花之王”,雍容华贵,艳冠群芳;而菊花向来以不与群芳争艳,在秋季傲霜开放,素有“晚艳”之美称。牡丹区牡丹办事处菊香社区是远近闻名的菊花专业种植村,菊花种植面积达600余亩,品种680余种。有红、粉、白、黄、蓝、绿、黑、复色、粉翠八大色系,造型有球型、垂珠型、飞舞型、变龙型、荷花型、托桂型、环舞球型等。

推荐阅读:

安徽休宁千亩菊花开出万元效益

江西宜春第二届菊花展即将开展

迎开封第33届菊花文化节 200多万盆菊花正布展

昆明大观公园6万盆菊花迎风怒放

(来源: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