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价格亲民 花朵艳丽 红掌销售形势好

2015年10月16日 10:41中国园林网邓运川 李淑英

中国园林网10月16日消息:“今年虽然花卉市场的总体行情不算太好,但红掌的行情还不错。”花商张女士对记者说,入秋以来,红掌的销售情况名列前茅。

在石家庄市北城花卉市场,一个摊位内,几个消费者正在选购红掌。消费者李玲告诉记者,自己家马上要办喜事了,这次专门来采购花卉装扮花卉,而首选就是花色艳丽的红掌。

“红掌的花朵颜色鲜红,非常喜庆,和一品红相比,她的档次要显得高一些。即使是平常,我们家也总摆着这个花。”李玲说。消费者陈红告诉记者,她选择红掌的原因,除了比较好养,花期长以外,价格比较适中,也是重要原因。“现在生活好了,家里养几盆花,用于装点居室,美化环境,净化空气,是很有必要的。但那些价格高的花卉还是阻挡了我们的购买欲望,毕竟没那么多时间来天天伺候它们,如果养死了,感觉特别可惜。红掌不仅价格低廉,而且易于莳养,我家养的最长的一盆红掌,已经有5年时间了,年年开花。这次,朋友家乔迁新居,为了表示祝贺,我特意买两盆,表示祝贺。”

在西三教花卉市场,记者与来自石家庄栾城区的花卉零售商张修路攀谈了起来,他介绍说,过去红掌属于高档花卉,一般人家只有春节才舍得买,而这些年已经实现了周年生产,价格也比较低廉了,所以销售量也比较大了,这次他来要买100盆红掌,一盆花刨去成本能赚5元钱左右,但由于卖得快,所以利润还是比较客观的。“红掌之所以有市场,我认为关键还是人们的认知度提高了。可以说已经从高大上走进了寻常百姓家。我认为,我们国家的花卉消费要想发展,首先要普及花卉文化,二是花卉的价格不能太高,三是政府和社会要提倡、引导。”张修路说。

在伟健花卉市场,花商王先生介绍说,这几年红掌的总体销售形势是稳中有升,特别是近两年,价格比价平稳,而销量有所增长。他说:“红掌属于大众型花卉,居民们都比较喜欢,加之价格不高,所以卖点很高,我最多的一天仅零售就卖出过近百盆,可见这种盆花的潜力是很大的。”王先生在分析未来红掌价格走势时认为,从现在到11月底,红掌价格应以平稳为主,进入12月份后红掌的价格会有所上涨,春节年宵的价格会最,或将有20%左右的上涨,出了正月后价格将小幅回落。“红掌的价格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生产情况,二是消费者的购买情况。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周年生产的量比较平稳,生产者有详细的生产计划,产量不会忽高忽低。而消费者的购买情况,根据我们的经验,天气越冷买花的人越多,而春节肯定是峰顶。”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石家庄,以小规格的红掌销路最好,平均价格为每盆25元。

推荐阅读:

斗南花市深秋遇冷 绿萝红掌价量双跌

马年年宵市场 红掌售价低迷品质规格落差大

上海:贵气兰花“冷” 平价红掌“热”

广东红掌好货不多售价下滑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