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迎来最美景观

2015年10月27日 09:49解放网

中国园林网10月27日消息:赏菊花看落叶,采秋果闻花香——申城秋高气爽,2015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迎来最美景观。随着花展临近尾声,本届花展压轴节目“南瓜精灵夜”即将在10月31日登场,“植物园版”万圣节派对将给孩子们带来别样奇幻体验。

“欧洲小菊”花带美翻天

“蝴蝶”长出彩色翅膀,“天鹅”变出白羽毛……在上海植物园内,提前绽放的2万余盆菊花开得正绚烂,有的形成花海,有的呈现各种造型,远观还是近看都美得耀眼。“这么多菊花分布成花带或条块,太漂亮了!”一游客说。记者看到,不仅有“水晶粉”等粉色和黄色小菊,绿色心情”“等绿色菊花也已大面积盛开。

品味“舌尖上的植物园”

本届花展,主办方围绕“吃”精心设计,推出6期“悦享自然体验丰收”活动,主角分别是桂花、菊花、柿子、银杏、南瓜和向日葵。

上海植物园还首次组织市民采摘银杏。官方微信发出报名消息后,20个家庭名额很快报满。银杏是裸子植物,是没有果实的,“我们采摘的是它的种子。”上海植物园带队科普老师蔡玉珠一路介绍,小朋友听得津津有味。出于好奇,部分市民捡到后就剥了起来。“银杏的种皮有微毒,大家不要用手剥。”蔡玉珠提醒大家,可回家戴上手套后再操作。

过个“植物园版”万圣节

10月31日是西方的万圣节,今年上海植物园首次推出“南瓜精灵夜”活动。以“奇幻”为主题,推出创意南瓜彩绘、做南瓜灯、奇装异服秀、面具绘制、涂鸦墙等活动,让孩子们过个不一样的“植物园版”万圣节。

作为万圣节活动预热,《百变南瓜的奇妙世界》科普讲座及试吃活动将于明日在植物园植物大楼报告厅和园区内举办。届时,上海农科院园艺研究所专家马坤将讲述南瓜历史起源、在中西方人眼中的不同意义等,“现场还有新品种南瓜试吃环节,吃货们千万不要错过。”

推荐阅读:

宜宾临港龙头山菊花展 菊花走廊美妙如诗

福建第五届菊花展计划下月3日开展

重庆永川30余个国外品种菊花亮相花展

济宁:菊花展后“满地伤”遍地狼藉煞风景

(来源:解放网)